WFU

2015年9月4日

為什麼我要買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 Wikipedia via CC BY-SA 4.0

有朋友發現我在深夜老是貼了一堆圈圈,好奇地問了一些問題;在此稍事整理,跟大家報告一下。

Q:這些圈圈記錄了不少運動資料,看起來應該是軟體畫面?


沒錯,都是我從 iPhone「活動記錄」app 截圖下來的圈圈與資料。

Q:啊?你買了 Apple Watch?


是的,我買了 Apple Watch。其實我也很想買那兩張悠遊卡,可是買不到。

Q:為什麼你要買 Apple Watch?


很簡單,因為某天不小心看到這個「活動記錄」和那個「體能訓練」的 videos,加上可以記錄心率,然後卡一開、手一滑,就 go 了。

Q:這些理由就買 Apple Watch?其它軟硬體也有類似功能吧?


可能吧。

But,人生就是這樣,我剛好使用的是 iPhone,搭配 Apple Watch 嘟嘟好。

更重要的是,不想再花時間研究其它品牌軟硬體,畢竟最貴的成本是時間。而且用習慣 iPhone 了,上手 Apple Watch 應該不會太難。

對我來說,把時間花在適應其它品牌軟硬體(您可以說我是舒適圈裡的那隻好吃懶做死胖子),等於間接增加使用門檻;一旦不喜歡、不舒服,這才真的了大了。不如把摸索時間省下來,無痛接軌,上了再說。

Q:Apple Watch 這些運動功能真的有用嗎?


對我來說,是很有用啦。您看底下整個八月,每天都想盡可能地完成那些圈圈,還有獎章以資鼓勵。

iPhone「活動記錄」:左圖是整個月的圈圈記錄;右圖是目前獲得的獎章成就。

喔對,以「活動記錄」app 的「站立」功能來說,12 小時內的每小時,Apple Watch 會提醒您站起來動一下。一開始我覺得這有啥屁用,雞肋吧!

But,人生就是這樣,還真他媽的有用。因為常常忙到渾然忘我,就會一直坐、一直坐、一直坐,超過 50 分鐘沒站起來。

寫部落格的這個 moment,Apple Watch 嗶嗶兩聲。

拍謝,time out 一下,站起來先。XD

Apple Watch「活動記錄」之「站立」功能

我想,大概的心理機轉是這樣:Apple Watch 都嗶嗶提醒了,不站起來一分鐘,太對不起出走十多張的小朋友們。XD

Q:Apple Watch 都沒有缺點嗎?


當然有缺點啊。

缺點就是:「Apple 沒事把一支 3C 手錶搞到像精品一樣做什麼?」XD

從包裝、錶盒到本體,我感受到一種無以言喻的貼心(可能類似大家對馨絲薇的感受差不多吧 XD)

說實在,自從十多年前有了手機以後,沒戴手錶很久了;對於重新戴上手錶這件最大的小事,多少有點排斥,畢竟兩手空空的感覺相當好。現在多了一支手錶,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適應?

答案是,我想太多了。

Apple 果然 Apple,不只軟硬體整合與使用流程挺好,Apple Watch 觸摸起來的質感真是優。尤其運動後流了這麼多汗,錶帶不黏,也沒有汗臭味道,出乎意料之外地舒服。

Q:使用 Apple Watch 之後,有感受到更多的好處嗎?


自從小孩知道我用 Apple Watch 記錄活動之後,三不五時都會突襲檢查我的 Apple Watch,監督我到底有沒有完成那三個圈圈;更棒的是,一旦外出用餐,飯後都會拉著我跟他一起運動,陪我完成那些圈圈。

親子關係,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