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9月23日

Withings Wireless Blood Pressure Monitor 血壓計初體驗

左圖取自 Withings Wireless Blood Pressure Monitor 官方網頁

現代的自我修煉,絕對少不了線上學習;聰明的健康促進,當然需要輕鬆又方便的數位記錄。如果投資學習是一件最大的事,那麼中年發福的熟男大叔投資健康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倒是,先說明這絕對不是坑,真的只是為了健康促進。但是,有坑堪填直須填,莫待無坑空挖坑;有坑,填平就好。路平專案不都是這樣的嗎?XD

Withings Wireless Blood Pressure Monitor 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種透過 iOS 或 Android 手機控制的血壓計,詳見官方網頁說明;或者,直接看 video 比較快:


為啥米會發現這種血壓計?


因為《癌症過後,他決心用 iPhone 討回健康》一文,Withings 出現五次。

外盒包裝


輕鬆撕下紙質包裝的一條鞭,最後就是類似 Apple 質感的盒子,平時可將血壓計收藏在盒內。

類似 Apple 質感的盒子

本體設計


無論視覺配色、觸摸質感與操作方式,都是上上之選。不相信?您不妨 Google 其他品牌看看;這邊就不方便舉例了。XD

手機畫面


按下血壓計按鈕,會自動呼叫手機 app「Withings Health Mate」,就可以開始量血壓。

「Withings Health Mate」app 的介面,類似 Material Design;至於量測結果的畫面,像底下這樣:

點擊圖像可放大

手機畫面之血壓圖表(點擊圖像可放大)

手機畫面之心率圖表(點擊圖像可放大)

喔對,從 Withings Wireless Blood Pressure Monitor 收集到的血壓、心率等等記錄,可以共享給 iPhone「健康」app,毋須在一堆健康促進 apps 之間切換;當然,使用一個整合畫面瀏覽相關記錄,絕對可以促進心理健康。XD

iPhone「健康」app 可以呈現 Wthings Wireless Blood Pressure Monitor 量測結果

雲端畫面


這個年代不上 web 雲端同步一下,一定比較 low;所以,從 Withings Wireless Blood Pressure Monitor 收集到的紀錄,當然需要飛上雲端可視化,就像這樣:

Web 畫面之血壓圖表(點擊圖像可放大)

健康大數據


使用無線數位雲端同步記錄(這樣描述應該讓人感覺比較高大上)最大好處是:可以一直量、一直量、一直量,都不用自己輸入這些健康大數據(多寫一個「大」,感覺比較威),加上視覺化呈現,量血壓可以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另外,依據官網所述,Withings Wireless Blood Pressure Monitor 除了美國 FDA 認證外,也通過歐洲、加拿大與紐澳醫療認證唷!

遊戲化激勵


不只 Apple Watch 解成就,Withings Health Mate 也會記錄步數發獎章:


先前一直不解我家小朋友,一天到晚執著於收集幼兒園老師給的獎章貼紙,這樣到底有啥米意義?

使用 Apple Watch 和 Withings Health Mate 後,不知不覺收集數位獎章的我,總算懂了;因為:

每個男人心中都住著一位小孩啦!


延伸閱讀 - 物聯網:為什麼我要買 Apple Wtach?
延伸閱讀 - 30萬人都驚呆了!馮俐瑋 破天荒首發-【無能老公圖鑑】讀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