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8日

臉書小技巧:解決粉絲專頁留言區無法 tag 朋友個人帳號的困擾

截圖自《Facebook 粉絲專頁基本入門》(點選圖像可放大)

有了臉書個人專頁,算是烏龜地解決單一留言回覆功能;但是,某日赫然發現,自己無法在個人專頁留言區 tag 朋友的個人帳號。

當時大家提供了不少建議,相當感謝;雖然 齋戒沐浴 嘗試數回,當下還是無法搞定。Orz

該晚福靈心志,東搓搓、西揉揉,不小心就搞定了。

在此,還是做個記錄(雖然我猜沒多久,臉書又會換來換去)。

正確解法


就以「陳偉挺醫師的醫學圖像設計已成風格」這則 post 為例:

先以個人帳號去看專頁,您會發現每則 post 的右下角,有個人帳號與專頁帳號的切換點,如下圖紅框所示:

記得在紅框處切換成個人帳戶(點選圖像可放大)

以我來說,記得切換成第一順位的個人帳號,即可在留言區順利 tag 朋友的個人帳號。

若無法 tag 朋友的個人帳號,請重新載入專頁;若跳回專頁帳號,再點選為個人帳號即可。簡單說,在發文區右下角「指定個人帳號 ± 重新載入專頁 」即可。若使用專頁帳號,就只能 tag 他人的專頁帳號。

錯誤解法


該日雖然知道切換個人與專頁帳號,即可解決粉絲專頁留言區無法 tag 朋友個人帳號的困擾,但是一直搞不定,那是因為「我一直在臉書右上方命令列切換個人與專頁帳戶」,如下紅框所示:

臉書右上方命令列紅框處切換帳號並非正確解法(點選圖像可放大)

我的臉書 FAQ


另外,有些朋友問了我幾個臉書小問題,在此就一併回覆囉。

Q:為何個人帳號與專頁帳號的名稱、甚至橫幅都一樣?這樣不會不好區分嗎?

是的,就是不讓您區分啊!以前總覺得,在他人的個人專頁留言或互動,好像跟一個組織在對話,這樣感覺有點不切實際;甚至在個人專頁發文或與您互動者,還不見得是個人專頁本人,有可能是輪值小編。

以我來說,無論個人帳號與專頁帳號,都是本人發文;為了解決「可能與組織或小編對話」的疑慮或不親切感,決定讓兩邊一模一樣,讓大家無縫接軌。

Q:請問個人帳號與專頁帳號兩邊發文內容會一樣嗎?

通常是不一樣的!

若您對簡報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在此先預告一下,未來在臉書個人專頁會發佈並提供我自製的簡報設計好康唷。

加入我的個人專頁 123(點選圖像可放大)

請按此迅速加入我的個人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