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12日

iPhone 教我的事:人生的容量與電池

永安漁港最美的角落(by iPhone 4,原圖

看到這篇《蘋果:iPhone 有 16 GB 儲存容量就夠了》算是科技類的文章,竟然觸動思緒,就寫了下來。

容量:讓工作更有效率,不是剝奪生活樂趣。


先前用過的 iPhone 4 與現役中的 iPhone 6 Plus 都是 16 GB 機種,對我來說,目前還夠用(以後很難說 XD);因為,我只安裝或儲存真正所需。

當然,手賤在所難免好奇某些軟體的功用,加上臉書朋友推坑,那就安裝看看。使用過後,若不符合需求,直接斷捨離,不再猶豫。

因為,iPhone 對我來說,是買來讓工作更有效率,不是剝奪我的生活樂趣。

南竂魚港風車鐘塔(by iPhone 4,原圖

文中也提到「為低階機型上配置 16 GB 的儲存容量有助於蘋果合理利用資源,將優勢資金投入在鏡頭等更為高階的零組件上。」,這一點,我很認同。

合理運用資源,創造最佳價值,讓初階機種,最大化質感,即便一手爛牌,也要努力爭取下一張好牌的機會;生存,就是在妥協中不斷前進。

電池:人生的平衡?


從 iPhone 4 到 iPhone 6 Plus 的電池效率改善不少,目前很滿意 iPhone 6 Plus 的電池效率。

倒是,文中提到「在其生產的每個產品身上找到一個平衡點」;討論產品,順便想想人生。

~ m o r n i n g ~(by iPhone 6 Plus and PowerPoint,原圖

如果說,人生是自己可以打造的個人化產品,這產品內容有健康、家庭、工作與生活等等功能,我們要如何讓每次充電後的「人生電池」有效率一點?這答案,會不會是平衡呢?

當然,人生電池有其壽命,發光發熱、創造價值,適時購買下一代 iPhone 讓給下一代表現;我想,這就是每顆人生電池很棒的歷程。

關於人生的容量與電池,到現在,我仍在學習。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