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月19日

簡報設計:選對好書易上手

簡報技巧高峰會「禪風美學:從攝影到簡報」投影片之一

不少朋友請我以「簡報設計」的角度,推薦相關書籍。

不囉唆,底下就是我的推薦書籍。

首買書籍


presentationzen Design 簡報禪:透過設計,讓演講更深植人心


2013 年推薦時,不少朋友抱怨,中文版早已全數售罄;出版社悅知文化應該有聽到大家的聲音,去年底發行新的中文版,對簡報設計有興趣的朋友,真的不要再猶豫,直接入手。

對忙碌的專業職人來說,想要設計簡報,卻只有 一首歌  閱讀一本書的時間,這就是您的唯一選擇!

另外,大師 Garr Reynolds 簡報禪系列的第一本簡報綜論書《presentationzen簡報禪:圖解簡報的直覺溝通創意》與第三本《裸裎相見:坦率.真誠.自然.熱情-打造成功簡報的關鍵力》,也可以直接入手,了卻懸念。

次買書籍


slide:ology 中文版 - 視覺溝通:讓簡報與聽眾形成一種對話


專業職人若還有點時間,想要再讀一本書,毫無懸念,就是大師 Nancy Duarte 這一本紅皮書。

當然,行有餘力,大師 Nancy Duarte 另一本《視覺溝通的法則:科技、趨勢與藝術大師的簡報創意學(全新修訂版)》也可以順手入袋!

色彩書籍


選對顏色就暢銷:知名品牌巧妙用色  50  選,全部公開!


有不少朋友,想要多看一點色彩學的書,請我推薦幾本。當然,您可以直接閱讀色彩學理論書籍;但是,就跟「用軟體學統計」一樣,我會建議先從輕鬆好讀、讓您有 fu 的實際例子看起。


剛剛發現,啊,這本書好像絕版了(我真的不是故意每次都推薦絕版書 Orz);不過,貌似 TAAZE 還有二手書的樣子

另外,也可以看看《佐藤可士和的超設計術:一手打造UNIQLO,他要的不只是設計,而是銷售!》,一尋彩色靈感囉!

閱後心得


我不像旅行狂人 邱一新 與 蔡依橙 校長那麼會寫書評與影評;但是,若您不介意寫點讀後心得,歡迎電郵給我,我來刊登在這部落格囉。

若您想推薦其他書籍給大家知道,歡迎加入臉書討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