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3年5月5日

賈伯斯寄給我們的電郵:好得令人發瘋


今年四月中下旬左右,老哥寄來這本「賈伯斯的信件匣:自傳沒說到的事,就在他的 E-mail 裡(Letters to Steve: Inside the E-mail Inbox of Apple’s Steve Jobs)」。


近期事忙,我想這是一本很適合教徒利用瑣碎時間閱讀的書,不管工作閒暇、等車空檔或是睡前反省。因此,我一直到今天上午才一口氣看完後半本書,發現這是一本倒吃甘蔗的書。

先不管教主賈伯斯的現實扭曲力場,我們挑個兩段來看:

「要是你希望雇用到一群了不起的人,並讓他們繼續為你工作,你就必須讓他們自己做決定你必須用點子來運作整個公司,而不是階級。最好的點子必須贏得辯論,不然人們不會想為你工作。」(pp 155-156)

「我不認為生命是一個事業,我做許多事,也對許多事做出回應,但那並不構成一個事業—那就是生命啊!」(pp 160-161)

在賈伯斯生前,很多人都想收到他發出的電郵,甚至想模仿、追逐他的一切;就我來看,賈伯斯這一生已經發出他最棒的電郵給大家:

「不要做出一些『還不錯』的東西,要把它們做到『好得令人發瘋』。」

Think Diffe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