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3年3月8日

微簡報:不要輕忽一張投影片的力量


五月天:「如果友情是一首長長的詩的話,我想這首詩的味道,應該就像一根香蕉。」

黃子佼:「再厲害也沒有我厲害吧,我直接穿成一根香蕉欸。」

施文彬:「武雄老師有一句名言,他叫我上台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的講,只出的起香蕉的公司,絕對只請的到猴子。」

2012 年 6 月 23 日第 23 屆金曲獎那晚,「香蕉」意外地熱鬧,大家還記得嗎?XD

那晚我也很嗨,想用簡報分享這件有趣的事。

簡報,通常得面對面做報告;這次,我選擇向網路作簡報

當晚花了一兩分鐘,快速做了一張投影片,貼在我的臉書上:


好朋友簡報實驗室創辦人孫治華先生發現,我這張投影片被生活智慧王的臉書轉發,結果「4461 個人都說讚」,意外地也有「550 個分享」;而且,MY LOHAS 生活誌的臉書也有轉發。

生活智慧王的臉書轉發我的投影片

這就是簡報傳遞出的力量!

最近不少人問我:「要如何做出一份具有說服力與設計感的簡報」?

我想,好朋友林稚蓉先生「Keynote 關鍵報告:活用 Mac、iPad 玩簡報」新書上所提之「心、巧、技」三者的整合,就是答案了!

最後,點一首五月天「憨人」,順便來一根香蕉吧!XD



附註:五月天這個「香蕉梗」,最早出現在他們的「憨人」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