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2年1月12日

感謝台灣醫學資訊之父李友專教授推薦「FDG PET/CT 正子電腦斷層在癌症的應用」網站


FDG PET/CT 正子電腦斷層在癌症的應用」網站榮獲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科技學院院長李友專教授推薦,在此感謝李友專教授與醫學資訊諸位先進的鼓勵與支持,雲舟團隊會持續更新並努力推廣網站內容,讓更多醫療專業人員、基礎科學研究人員與一般民眾更加瞭解正子電腦斷層(PET/CT)的臨床應用。

李友專教授長時間投入台灣醫學資訊的推廣,2001 年即得過第三十九屆十大傑出青年大獎,2010 年更榮獲「美國醫學資訊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Medical Informatics,ACMI)院士。美國醫學資訊學院為美國醫學資訊領域最高學術榮譽委員會,歷屆入選院士包括美國醫學資訊之父 Dr. Edward H. Shortliffe 等人,只有少數為美國以外的候選人獲選。 李友專教授從多名國際優秀人才中脫穎而出,不僅是少數的國際院士,更是第一位來自臺灣的院士。

2011 年 8 月我在上海「第二屆海峽兩岸核醫學學術交流會」分享「從人工類神經網路到臨床核子醫學」講題時,以介紹恩師李友專教授的報導破題,闡述「興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攝影:洪光威主任)
我從 1996 年有幸跟隨李友專教授學習為始,2003 年亦決定類神經網路為我的研究主題,迄今超過 15 年。這麼多年來,李友專教授不只在學術研究上指導我,也常常給予我生活上與工作上的建議。

在此,謝謝台灣醫學資訊之父李友專教授,我的恩師。

附註:想要瞭解李友專教授的傳奇嗎?為何他會投入醫學資訊領域?請參考「e 医疗」網站「台湾医学资讯之父传奇——记台北医学大学副校长李友专」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