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1年12月4日

歡樂的快閃族:RSNA 2011 Flash Mob

RSNA 2011 Flash Mob
RSNA(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年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影像醫學會議,應該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醫學會議,約有五、六萬人參加。

雖然今年 RSNA 2011 在分子影像領域的爆點沒有去年 RSNA 2010 多,但是今年 RSNA 2011 有一個超歡樂活動,請看:



看到這些大頑童戴著酷酷的墨鏡、臉上滿是發自內心的笑容,大跳 YMCA 更改歌詞後的 RSNA,我是一整個歡樂和感動。旁邊睡眼惺忪的蔡依橙醫師(蔡 P )卻感覺還好。呃,我想他一定還在調整時差。

當晚,蔡 P 看到網路上的轉播後,內心充滿感動(果然蔡 P 是網路體驗家 XD),馬上就在 Facebook 跟我告解了:


為啥米蔡 P 會感動?我想是因為他被攝影機拍到、能夠在這麼酷的活動露臉他真的發自內心在臉書上表達:
If we look closely, most of the flash dancers are RSNA members, and most of them are famous doctors joining Amirsys with Osborn. 
I asked myself: is it possible for us, to build a great society, making some of the members spontaneously moving their body to dance like this? 
They indeed love RSNA.
但是,「出來混的  總有一天要還」。:-p

為了回應廣大鄉民的期盼,更為了紀念這偉大的一刻,蔡 P 扁嘴的截圖來了:


當然,不只是蔡 P 和我有感動到,不少網友也非常感動:
「可惜未能恭逢其時!」 
「好感人的畫面喔!!!」 
「熱情很容易因為一些瑣事而被遺忘,但是..看到這超棒的!也可以喚起一些初衷!I love it!」 
「酷」 
「有誰跟我一樣,看完有點心酸!感覺很複雜!其實不是我們沒熱情,環境真的太糟了!(雖然還是要強打起精神)」
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動的人,真的。

自從在網路上看過斯德哥爾摩的快閃活動「Michael Jackson Dance Tribute」,就一整個期待哪天無意間看到這類快閃活動。至於啥米是快閃,請看維基百科對於「快閃族」的註解。

這次快閃曲目改自大家耳熟能詳的 YMCA,歌詞改得更是貼切。真的,RSNA 2011 Flash Mob 快閃族,是此次最棒的插曲,因為:

Radiology rocks, new technology talks 
It's the best meeting in the world

延伸閱讀:歡樂的 RSNA Top Tweet 大獎! - RSNA 如何與網路世代互動?」、「電子壁報(e-poster)製作技巧 與 我如何指導住院醫師」、「RSNA 2010 最佳攝影作品」、「重質也重量:RSNA 2010 Top Twitterers 之客觀數據分析」、「說故事的人」、「秀傳到任滿周歲」。

號外:狂賀蔡依橙醫師勇奪今年 RSNA 2011 攝影大獎:「榮獲 RSNA 2011 攝影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