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1年7月6日

核醫心臟軟體:Emory Cardiac Toolbox


很久沒出江湖,這次很榮幸在第二屆台灣核子心臟研討會(The 2nd Taiwan Nuclear Cardiology Symposium,TNCS)分享一個小主題。

此次分享的主題是「Emory Cardiac Toolbox」,屬於「Quantitative Software to Facilitate MPI Study Interpretation」第二場,緊接在 Emory University 陳季教授之後,而陳季教授則是 Emory Cardiac Toolbox 開發者之一。呃,在原主唱面前演唱他的成名曲,壓力可想而知。不過,有一個好處是,如果有我無法回答的問題,相信陳季教授一定會給予最令人滿意的回答。

因為是下午第二場,想必參與大會的佳賓,在舒適的室內溫度催化下,很可能與周公下棋。因此,我的任務就是輕鬆地讓大家瞭解 Emory Cardiac Toolbox 這套軟體。




首先,我捨棄投影片大多以白色、黑色或藍色為基底的呈現方式,大膽採取果凍色系作為整體搭配,希望觀眾有所期待。在內容上,儘可能減少科學性或統計性敘述,大多以圖片為主,輔以個人使用心得,嘗試從半個資訊人以及半個核醫醫師的角度來闡釋這套軟體對於我的意義。


TNCS 2011: Emory Cardiac Toolbox - Part 1


TNCS 2011: Emory Cardiac Toolbox - Part 2



夏日炎炎正好眠,我嘗試在演講中鋪點兒梗。因為此次分享的主題,勢必應用到陳季教授與李殿富主任的作品,除了預先安排幾個關於他們的梗外,當日也從他們的演講中取材鋪梗。幸好,反應一如預期;當然,也有不少梗,冷掉了。Orz

說真的,大會精髓在於其他講者,我不過是個頑皮小孩。

附註:這屆 TNCS 大會網站,由核醫學會秘書邱冠菁小姐製作,我則是提供一些色彩搭配上的小小建議。至於大會主題「iCardiology」,也是由我率先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