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0年7月25日

火狐變身

這一陣子使用的瀏覽器(browser)都是以 Google Chrome 為主,除了喜歡它的快速之外,更喜歡它的時尚簡潔風格。不過,我也常常使用 Mozilla Firefox 作為我的第二瀏覽器,而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反而變成我的第三選項。

Mozilla Firefox 跟 Google Chrome 一樣,可以有所謂的「外掛」:Mozilla Firefox 叫做「附加元件(add-ons)」,Google Chrome 叫做「擴充功能(extensions)」,名詞雖然不同,卻是異曲同工、殊途同歸,抓住概念即可。對瀏覽器或各種軟體來說,這不是啥米特別的應用,多年前就已經有許多所謂的 skin 或者佈景主題(theme)可供使用;當然所謂的「外掛」不只是 skin 或佈景主題而已,可以嵌入許多應用程式。

既然很喜歡 Google Chrome 的時尚簡潔風格,不如透過外掛也把 Mozilla Firefox 變身吧!

我喜歡使用的附加元件是「Chromifox Basic」,如下所示:


您看看,底下的 Mozilla Firefox 有沒有 Google Chrome 的 fu?


當然,也可以讓 Mozilla Firefox 擁有上次提過「八腳馬」的多重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的功能,我目前使用「FoxyProxy」,如下所示:


如此一來,就可以輕鬆在多個代理伺服器中切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