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9年3月16日

向隱形人致敬


這篇論文來自「Kidney Int. 2009 Mar;75(6):663」,現在可以免費看到全文。

當時腎臟科陳醫師請我修改這篇論文,同時也希望我能給這篇文章的標題來點創意。依據論文內容想要傳達的意義來做發想,我聯想到蔡依橙醫師的演講「Seeing the invisible, compete with the world: VGHTC experience for RESIDENTS」,這也是我第一次聆聽蔡依橙醫師的演講(請見「原來 我不孤獨」一文)。因此,我一開始給予「Seeing the invisible: I-131 NP-59 SPECT/CT for primary hyperaldosteronism」這個標題,而當時的 Kidney International(腎臟醫學數一數二的期刊)主編更厲害,修改為「Seeking the invisible: I-131 NP-59 SPECT/CT for primary hyperaldosteronism」。就此定案,最後獲得正式刊出。

一個創意的聯想,即使是一兩個字,彌足珍貴,因為意念的傳遞是永恆的紀錄。

如果真的能留下些紀錄,讓我在此向 Invisible Dark Knights 們致敬。


Backstage Footage

Dr. I-Chen Tsai:黑暗騎士是 2008 年最好看的電影,下里巴人、陽春白雪兼顧,有動作、有寓意、有武打、有特效,誠心向各位推薦。孫燕姿演唱會本來我要買票去的,但朋友說台北小巨蛋是一個很危險且爛的場地,三人成虎,第三個人跟我說後,我就決定不去了。回到黑暗騎士,其實 Harvey Dent 的角色讓我覺得蠻難過的,表示這世界有點沒希望啊。前幾天看了幾篇紅樓夢的評論,有人說紅樓夢的人生哲學很高,每一章節都是福禍相生,說明了人生的兩面性、複雜性。我想或許我這幾年再重看的話,會懂得更多。

Dr. Jainn-Shiun Chiu:我和太太很愛黑暗騎士這一部電影,最近的守護者(Watchman)也可以讓人思考一些事情……關於醫學以外的書,有好多想看。這個世界,看不完啊!